晨会演讲:“元旦: 追梦人·奋斗新时代”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这是习主席18年新年贺词中的第一句话,那沉稳有力的话语仿佛现在还萦绕耳边。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

2019年,中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出梦想中拔节生长的力量,描绘出新时代中国的追梦画卷。

一年追梦奋斗,一年砥砺前行,前方就是终点,此时此刻,我们不禁回首这一年的那些人那些事,感受一个流动的中国繁荣发展的活力,感受一个奔跑的中国执着追梦的决心。……

时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这是2019年中国的主旋律!

我们说,要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于是,15000名官兵昂首挺胸,器宇轩昂,彰显大国雄壮气度!;10万群众、70组彩车欢歌起舞,唱出人民好生活;7万只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起,放飞祖国新希望!

我们说,要积极建设国防力量,于是,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号,正式交付海军,威武入列!国产航母威武、提气、提神,是中国航母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迈向海洋强国的有力步伐!

我们说,农村10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要如期完成,于是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因地制宜,大胆创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实现摘帽,为2020的收官之战,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门迎客,联通世界!杂交稻种子成功克隆,造福人类,助力未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建设,铸就奇迹,彰显实力!……

在祖国的伟大成就里,也有属于我们星耀人奋斗的点点滴滴!

运动与艺术周的惊鸿绽放,是数个日夜的辛苦排练;

学海遨游中成绩的蒸蒸日上,是数个日夜的奋笔疾书;

研学湖南的剪影,第七届青马社的举办……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每个星耀追梦人,都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梦想无大小,成就无高低。从希望父母健康的家庭梦想,到渴望建功立业的事业宏图,绚丽多彩的个人梦,因平凡而不凡、因多样而多彩,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

个人梦与中国梦密不可分,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命运与祖国的兴衰荣辱紧紧相连,伟大的梦想,牵动着亿万人心。

“云南本土的农民院士朱有勇”、“雪线邮路上的奋斗者其美多吉”、“海上最美的风景”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在这片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在这个最美的新时代,无数追梦人奋斗者,拼搏着,前进着!中国梦早已中华民族的共同追求,每个人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共享者。

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祖国为我们搭建好了最广阔的舞台,而我们也肩负着更大更重的责任!

2020就要到了,又是一年毕业季。中高考的号角再次吹响,前方有着荆棘,有着挫折,更有苦尽甘来的喜悦!

2020年,是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最后一战!

前方,有惊涛骇浪,有风霜雨雪,更有海阔天空的胜利!

我们都是奋斗在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在新的一年里,祝福每一位奋斗在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年快乐!

供稿部门:校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朱正午

演讲人:朱正午、杨翕程、王怡玲 、马长路

指导老师: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