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长征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第七届青马社活动

2020年1月16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七届青马社成员在高三年级组、学校团委、第五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在科技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回顾长征、学习长征的相关活动,同学们感触颇多,收获颇丰。

活动在同学们激情饱满地跟唱《国际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何沂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指出了长征对于中国革命、中华民族乃至人类文明的巨大意义,简短地介绍了《长征》一书的主要内容。她说:“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牺牲的壮举,那面红旗能给苦难的中国带来光明”。然后,何老师通过讲述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让同学们生动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牺牲精神。最后,何老师贴切地将长征与高三学习生活联系起来,她说:“十二年寒窗苦读就是小长征,一切困难都是一种锻造”,激励同学们奋勇前进,刻苦学习,再创辉煌。讲话后,老师们向同学们颁发了《长征》组书,作为同学们寒假时的学习资料和磨练意志、坚定信仰的工具。

短短的一堂学习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勤记笔记,感受到了长征经久不息的魅力,学习了长征的革命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同学们表示:高三就是我们的长征,我们要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三年级组、校团委、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郑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