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秋季,研学湘南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地理研究性学习

2019年11月26日——30日,地理学上有着重要意义的一段旅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一年级学生,在学校领导和年级教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和年级组总体策划,高一年级具体开展实施。

研学出发前,地理教研组的老师们为学生们精心编写了《研学旅行手册》中的地理部分,给这次的出行做好了相关的地理知识铺垫。同时,高一年级三位地理老师还为学生们准备好了相关的知识竞赛题,在每一天的途中发给学生,统一答题,丰富了研学旅途!

此次研学,到达韶山、株洲、长沙、岳阳,地理课程涉及了洞庭湖、湘江、橘子洲头、岳麓山。研学途中,高一地理老师李薇、常俊、张有能老师只要遇到相关的地理事物都会条理清晰地给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从自然原因、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等各个方面进行思考和讨论,让同学们对于课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学们听得很入神,并认真记录。

为期5天的研学旅程,让学生们在行中学,在途中思,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精神、社会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收获颇丰!

地理教研组

撰稿人: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