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年寒假抗击疫情期间致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放寒假的时候,我们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假期,以为新型冠状病毒离我们很远。然而这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病毒很快来到了我们的周围。随着各地疫情的日趋严峻,随着防控工作的不断加紧,我们意识到,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正在进行中。医院是主战场,医务工作者是前线的战士,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夜以继日地救治病患,为了大众的健康艰苦地工作。还有其它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也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各自的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你们的父母和亲友也许就在其中,他们每天戴着口罩离家,带着疲惫回来。在重大疫情面前,有多少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在此,我们有几点要求,请同学们充分重视并认真执行。


第一

不要外出,留在家里,注意通风,备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人,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

不要过度紧张,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保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学会调适压力,别让自己心理超负荷。

要知道,总体来看,新冠肺炎的感染,大多数是轻症病例,重症病例通常都是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且人数较少,同学们不用太害怕。

第三

不要歧视湖北籍人士,他们很多近期并无湖北的旅居史。身在昆明,他们时刻忧心湖北的亲友。你们充满理性、善意和包容,我们的城市才会是理性、善意和包容的。

第四

永远不要食用野生动物或穿戴野生动物制品。做一个负责的公民,用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也让人类远离危险的病毒。

第五

千万不要耽误学习。请认真执行假期学习计划,努力完成学习任务。记住,疫情过后,生活还将继续。不要因为自己假期的懈怠,开学后和其他同学有了差距。

从大年初二起,我校信息中心的老师就开始做开设网络课程的前期工作。如果不能按时开学,如何让同学们停课不停学,他们在提前做着准备。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号通告》的要求,高三、初三肯定要延期开学。老师们已经为毕业班的同学们做好了第一阶段中、高考备考的任务规划,具体要求初三、高三年级将通过微信发给家长。请同学们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另外,我校高中的几位老师应邀参加昆明市高中学科专家组,正在紧张备课,准备高考复习专题讲座的录制。届时高三的同学们可以在家收看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讲座,讲座的具体时间安排我们随后会通知同学们。

非常时期,请同学们切勿外出参加培训补习。同时,我校一贯不主张学生校外补课。假期里希望同学们通过整理笔记、多做习题、预习新课、师生互动、同伴交流等方式做好自主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

最后,要有信心!2002、2003年,你们也许还是不记事的婴儿,也许还未出生,我们的国家也曾遭遇并战胜了SARS病毒。现在,我们有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保障、有先进的医疗技术、有强大的综合国力,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凝聚力,我们必将战胜SARI病毒!你们的任务就是静心学习。希望你们当中会有未来的医生、药学专家、病毒专家,将来要靠你们勇敢地担当起保卫人民健康的重任。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只有学好知识,学好本领,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待到疫情过去、春暖花开之时,让我们一起许下心愿:将来一定要到武汉这个英雄而美丽的城市去走一走、看一看。希望武汉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2020年2月2日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ydfzxy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