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年级“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精心策划

线上教学

2020年2月10日,由于疫情的影响,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还不能确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年级“线上学习”已顺利开课。同学们开始在电视或者网络上收看昆明市高三在线课堂,任课教师也同步收看并及时为同学们批改作业,答疑解惑。负责线上教学的昆明市学科专家们传道授业、舌灿莲花;任课教师一如既往、认真负责;同学们严守纪律、专心致志,让这个“特别”的开课之日尽显从容、添加了几分云淡风轻的“寻常”之感。

在这“寻常”的背后,有学校领导早规划、早部署、早着手的精心策划;在这“寻常”的背后,有高三年级组的一次次视频会议,群策群力、不断调整、相互帮助的集体智慧;在这“寻常”的背后,有高三年级的同学们闻令而动、令行禁止的积极配合;这“寻常”的背后,是危难时刻云附星耀师生身上所特有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正是在这样的精心准备之后,2月9日晚8时,高三年级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主持下,完成了他们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在《致学生的一封信》里,同学们一起感受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从近处说,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配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防疫工作,为打赢这次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往远处说,就是要求我们全体同学,尤其是高三年级的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祖国而努力奋斗。

正如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刘卫华老师所说的那样,“在这危难的时候,作为学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学好本领。准备好明天担当起保卫人民健康的重任,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你们学好,才会有未来的钟南山、李兰娟;你们学好,国家才会安好。”刘校长的话,言简意赅、意味深长,从家国情怀之中谈到了历史责任。

随后,高三年级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振奋人心的讲座。她首先致敬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以及在他们身旁勇敢地站在防疫一线的无数中国人,他们用自己的学识、担当和沉稳,让我们见识到了“知识的力量,学习的意义,克己的份量,公民的担当”。随后,何老师又对“线上教学”的具体要求做了仔细的解释,使每一位同学对线上的操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在讲座的最后何老师语鼓舞同学们说:“春的脚步不会因一场风雪而停下,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最后,高三年级各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再一次熟悉各种教学软件的使用;再一次明确课堂要求;再一次解决同学在具体操作中的问题……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张学林

摄影:高三年级老师及家长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ydfzxy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