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学习,别样情怀 ——云附星耀高一年级“云课堂”开课啦


停课不停学

放假不放学

我们在行动





云附星耀2019级高一年级“云课堂”于2020年2月16日晚20:00开始!

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教体局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高一年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云课堂”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

别样的学习,别样的情怀。在中华民族面临巨大挑战时期,云附星耀全体师生积极响应社会各界的号召,自觉居家隔离。值特殊时期,行特殊举措——“云课堂”教学。正式上课前,学校、年级都做了充分准备,线上开学第一课更是激起了“云课堂”的学习热情与期待。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开学第一课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







老师们,我们要用正能量来引领学生,要用我们的信心来坚定学生的信心,要用我们的热情来点燃学生的热情,要用我们的坚持来鼓励学生的坚持。我们怎样,学生就怎样;学生怎样,未来就怎样。愿早日战胜病毒,愿人人安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刘卫华


当然,还有高一年级马雪梅老师深情诵读的《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年寒假抗击疫情期间之致学生的一封信》。

保健室赵维兰老师讲授的《疫情之下 坚定信心 向光前行》科普讲座。

消除内心恐惧,坚定信心信念,开始别样学习,倾注别样情怀!

高一年级于2020年2月17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率先士卒,录制“高一年级‘抗击疫情   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动员大会”视频,在线上开学第一课中由班主任统一播放给学生及家长观看,其间对高一年级的线上学习做了统一、细致的部署与安排。

经学校统筹安排,高一年级“云课堂”以复习、拓展已学过的知识为主,让老师和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互动与学习。2 月17日至2月21 日期间的“云课堂”主要集中于对同学们的寒假作业进行检查、讲评与答疑。此外,老师们还将组织同学们开展室内体育锻炼活动及趣味比赛,让线上学习变得丰富多彩,充满趣味!

网课由年级统一安排时间表,并由各个学科的备课组选定教学内容、制定教学方案、集体备课、制作课件、布置作业。老师们每天按照课程安排,上午利用zoom以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同学们进行在线学习,并利用猿题库等平台布置、批改和点评作业,再于每晚按照答疑日程表在线对同学们进行线上答疑辅导。为了能够让同学们安心在家学习,并有所收获,老师们做好了充足的课前准备,辅导过程中注重互动、重视反馈,尽最大努力上好每一堂网课。

线上开学第一课中,高一年级各班主任妙招百出,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的同时,也叮咛嘱咐好线上学习期间的具体要求。

同时有的班主任将特殊时期的特殊学习期望传达给学生。学,不再是教师一味的传授课本知识,更多的是师生间一种互通的交流。也有班主任饱含热情,将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对祖国的信任通过“云课堂”传达给学生。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学习。面对耳熟能详却从无触及的“云课堂”,师生们紧张、忧虑,但也积极努力适应,开课第一天效果非常的好呢!

(部分学生线上学习剪影)

最美的面孔,是你我隔着屏幕依然看见彼此微笑的脸庞;

最暖的问候,是你我横跨两地但认真授课与听讲的互动;

最善的情感,是你我朝朝暮暮不辞辛劳的体温测量与汇报;

最真的祝福,是你我居于后方却无比期待中国必胜的愿景。

供稿:2019级高一年级组

视频制作:杨国平

撰稿:金晓梅、黄金钰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ydfzxy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