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2020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云家校同心会

同心战疫情,携手共成长。2020314日晚7: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停课不停学”系列云班会之“家校同心会”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Zoom会议室举行。

              一笔一画    我们的态度

赏心悦目、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在各班的班会中,各班的各科课代表同学首先对本班同学在最近一段时间里的优秀笔记及优秀作业进行展示、介绍。文科班同学们笔记本上的字迹刚如铁画,媚似银钩,内容详实完整,条理分明。优秀作业更是格式上规范整齐,内容上有理有据。理科班的同学在笔记书写上也是点点如桃、撇撇似刀,逻辑严谨、作图规范。优秀作业里思路清晰、步骤明了,有反思,有总结。一如既往、慎终如始,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态度!

             一点一滴    我们的榜样

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钟南山院士在给同学们的回信中让我们用知识缝制铠甲,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提刀跃马,披甲上阵,不惧艰辛,勇敢前行。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冰冷的悬崖边上,有你坚守在空中课堂的身影,那是你对成功的渴望;在病毒肆虐的方舱医院里,你专注的样子,那是你梦开始的地方;在寒风凌冽的山坡上,大地为椅、方凳为桌,那是荒芜大山上的一株等待春阳的新苗。

三人同行,我师其中。“你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人生规划师,也都是时代的见证者。愿你们能够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为之全力以赴。”现在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学长蒋瑞龙同学发来了这样催人振奋的话语;“花开春暖时,云开见月明”“乘胜追击铲余疫,战罢,乾坤晴朗再叱咤”文一班的沈景宜和张培源同学的诗词中有我们对胜利的渴望;理一班的杜漪澜同学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同学们共享——不要急躁,还是要回到基础知识的梳理中去,做好平时的积累……点滴之中,不仅有方向、有鼓舞,更是有了具体的做法。

              那年那月    我们的高考

往日依依,旧日浮上心头;今朝欣欣,明日满怀期待。在家校同心会的“家长有话说”的环节中,各班的家长代表畅所欲言,他们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高考故事,倾诉自己的感动与期望。

高考是当代中国的集体青春记忆,是无数少年追逐梦想的起点,四十多年来的高考,虽然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莘莘学子的高考精神却深深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这就是中国人奋发筑梦、砥砺向前的时代烙印。梦想、责任、担当、奋斗……这样词语不时地在每一位家长代表的发言中说出。这样的诉说,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同样感动了在会议室的老师们,老师们也在家长的发言后谈到了自己的高考时光,有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高考经历,有的老师拿出了自己高中阶段的成绩单……

家长、同学、老师,此时此刻,家校互通,虽隔屏相望,但是心却更紧地连在了一起。

和煦的春风已经吹开了一树一树的繁花,让我们在一团锦绣之中微笑相遇——我们的2020



             

                      活动策划:高三年级组

                      活动组织:高三年级各班

                      宣传报道:张学林                    

       照片、视频:高三年级教师、学生、家长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YUSS2020届高三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