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防疫常识




 校园生活防疫常识

云附星耀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我们也迎来了开学的好消息。即将返校的同学们,我们还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生活不停步!在校园生活中我们要注意:

1.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

走读同学每天上学前测体温,若体温≥37.3°C,出现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立即让家长带到医院治疗,暂时不能进校。住校同学若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及时通知班主任或宿舍老师。


2.上学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建议步行或私家车上学。若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的物品,下车后用消毒湿巾擦手。

3.戴口罩、勤洗手。

用肥皂或洗手液按7步洗手法在流动水下洗手,特别是餐前、接触眼口鼻等部位前、上厕所前后、运动后。


4.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弯曲的手肘遮住口鼻,随后洗手。

5.保持教室通风和卫生清洁。

课间不到其它班级串门,尽量离开教室到走廊或操场等空旷的地方休息。

6.排队就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入座对角不交谈。

按时就餐、不挑食、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7.住校同学保持宿舍通风和卫生清洁。

回到宿舍,先洗手,然后把书包、外套等放在阳台上吹风。不串门,打水和洗漱期间有序排队,不攀谈。

8.保证充足睡眠,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ydfzxy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