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开展“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做好新学期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21日上午,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强国通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科学防控,众志成城,做好新学期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贾国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云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手册》《官渡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行病期间托幼机构和学校防控技术指南(试行)》(中学含职业学校版、小学版)《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中学、小学开学工作方案(试行)》相关要求为学习内容,旨在提高支部全体党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及新学期工作。

支部首先按照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了校园疫情防控“校长”、“ 家长”、“主任”和“局长”四方责任,编织学校一套严密防控网络,严格防控校园疫情。然后,按照时间节点,强调开学前、开学当日、开学后三项重点工作。在强调开学前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七要六不要”时,重点学习了《云南省学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标准》,再次强调了《健康申报卡》《每日体温监测情况卡》的申报,要求支部的云编党员一定要坚持通过“今日校园APP”填报“每日报平安”,要求支部所有党员一定要坚持通过企业微信“教职工健康日报”填报每日体温,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按照各种安排要求真实提供个人的诊断史、接触史和旅居史以及身体健康情况材料。在强调开学当日报到工作时,强调党员要坚守岗位,认真监测学生体温,既要坚持防控标准也要充满人文关怀,认真完成报到注册工作及“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及自我防护”入学教育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相关工作。在强调开学后工作时,进一步有效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的“三早”措施,学习《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发热师生员工处置流程》,强调开学后学校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七要六不要”。要求全体党员要加强自我防控管理,正确洗手,合理佩戴口罩,不断提高个人防护能力。要加强校园封闭管理,落实“五个一律”要求,严禁外卖进入校园;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考勤管理和缺勤跟踪登记等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支部最后对党员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提高防护能力;二是要熟悉学校防控技术方案,做好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做好应急工作;四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了各级教主主管部门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要求,明确了防控要求,强化了防控意识,将促使支部党员在2020春季学期学期做出新成绩,切实发挥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战斗堡垒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沿高高飘扬。

供稿部门:八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