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自己就能飞——记初二二班“自立自强,学会自律”主题班会

“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不能称他是自由的人”。

  2020年3月13日,初二二班的同学们秉着“正确的上网课”的观念,在班长唐子杰的带领下开展了“自立自强,学会自律”的主题班会。首先,唐子杰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自律的定义,让大家深一层的了解了自律。紧接着,有关自律的名人名言也令大家明白,从古至今名人们成功的秘诀——自律。那我们怎样理解自律?“我们的自律并不是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地束缚自己,而使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接下来,由我班一些成绩优异的同学们来分享他们自己做到自律的方式,也有不少同学在课后也进行了尝试,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最后,唐子杰同学则分享了一下他自己做到自律的方式:制定计划、定下目标、减少借口、奖惩分明、关注结果。

  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班会,可以用正确的方式管好自己,劳逸结合,为开学的小三科一模和开学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供稿部门:2018级初二(2)班

撰稿人:朱展轶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