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开屏新闻)优秀在于境界,价值在于成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 刘卫华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 刘卫华.jpg

己亥冬末,庚子春初,新冠疫情来袭,原定的开学时间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云附星耀师生一边认真地在线上教学、学习,一边急切地在盼望着早日回到校园。有时候我们的距离虽远,但心却更近,因为我们相互关爱并共同为祖国祈愿。如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国内的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具备了开学的条件,下周,初三、高三的同学们,我们就要见面了。

“停课不停学”,线上的“云”学习,同学们可都适应了?不论近期你们学得如何,线上学习只是为新学期的学习打好基础。开学后,老师们都将零起点教学。

这次疫情是本科教书,打开这本生动而深刻的社会教科书,我相信同学们能从中学到更广博、更宝贵的东西。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社会即学校,生活即教育”。在这一特殊的时期,我相信同学们,看到的、听到的、记住的、思考的、感悟的事物,都是最重要的学习。这些内容或许在考试中不会有什么立竿见影的作用,却能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力量和闪现光芒。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云附星耀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云活动”,参加了“抗疫”征文活动,创作了“战疫”诗歌和歌曲,还读了钟南山院士《致全国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学生从中读出了“勇气“和”理想”,不少同学坚定了投身杏林、披甲上阵的决心。优秀在于境界,价值在于成就。我希望你们通过对这本“大书”的习读和品味,提升境界、丰富内涵、养成良好习惯、涵养优秀品格。

最近一段时间,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正在为开学做着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学校的教学、活动、就餐、晨检等都做了大量的调整,希望给学生一个卫生和健康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开学在即,云附星耀的几位热心的老师和家长还为学校捐赠了急需的口罩和消毒用品,让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更加到位。

但是学生假期里停课不停学,通过“线上学习”,为新学期开学打好了基础。阳春三月,云附星耀的校园阳光明媚,鲜花盛开。满园春色,只等我们的学生回来。


策划 刘超 曾佑南

执行 李思家 罗南 张清 唐伟 颜瀛

封面及海报设计 唐伟

责任编辑 张清

编审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