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开学,培训先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中学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防控新冠肺炎教师培训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3月27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中学部“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防控新冠肺炎教师培训大会”。培训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刘卫华校长及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主持,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安排,与会者均戴口罩参加会议,座位间距自觉间隔一米。

刘校长强调,由于新冠肺炎易传播,易感染,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及输入性新风险,而学校又是师生聚集场所,对老师的培训就成了开学前众多准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刘校长还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学校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学生开学报到及之后的学习做出的工作安排。刘校长从学生报到所需提交的健康申报材料、需准备的防护物品,到学生报到注册时的错峰入校、风险判定、体温测量、行李消毒等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另外,学校还对学生的上学放学进行了错峰、要晨(午、晚)检、避免聚集等要求,并对各年学生的就餐问题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学习完学校对开学及防控新冠肺炎的相关要求后,刘校长宣布了2020学年春季学期的一些工作安排,包括因工作需要而进行的人员安排的变动和课程安排的变化。

赵书记则向老师们细致地讲解了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的注册和演练流程。赵书记提到:“疫情就是命运,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有责,都应尽责,都要担责。老师们要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捍卫学校安全,做到履职尽责、责无旁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仗。

早在3月15、16日,我校就组织了年级组长、行政干部和行政人员的疫情防控的培训,3月21日,组织了高三初三所有教师参加疫情防控培训,3月22日对高三初三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目前高三初三已顺利开学一周,3月25日组织小学教师进行了培训,3月27日组织初一初二、高一高二教师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对学校开学前后应对疫情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到了然于胸,为安全、顺利开学做好了扎实的准备。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黄金钰

摄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