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初三一班“致敬最美逆行”主题班会

2020年3月20日,在班主任李丹老师的带领下,初三一班全体同学在教师中进行了“致敬最美逆行,武汉加油”主题校会,在班会中,同学们看到了武汉前线医护人员的付出与艰苦,更增添了对这些英雄的尊敬感。

班会开始,初三2班的同学给我们看了许多前线传回的视频,真实地展现了前线医护人员工作环境与工作内容,医疗前线的艰苦、残酷与真实的战场不相上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家人分离,依然选择前仆后继、众志成城地踏上这片战场,只为挽救人民的生命,让国家和人民早日脱离苦难。其中一张医护人员抱着病人刚出生的孩子的照片尤其令我印象深刻,它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医护人员的伟大与博爱,让我感受到了希望与光明。同样,我们也看到了力挽狂澜的李兰娟院士和钟南山院士,古人云:“临危不惧,力挽狂澜,方为国土”。国士无双!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强大!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的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

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祖国的伟大、英雄的背后,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增添了对英雄们的崇敬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三(1)班

撰稿:陈醛憬

指导老师: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