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冬正尽 春将至———记高三理一班班会

3月30日下午班会课时,我班进行了以“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一开始,徐浩然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了周一的“云升旗仪式”之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初三(2)班同学关于“向武汉英雄致敬”的主题晨会,通过了解各行各业逆行战士奔赴湖北一线的事迹,加深了对“四海一家”价值观的认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逆行英雄用一份份请战书将这句话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总有人会伸出希望之手;在人民有难的时候,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

之后的班会,徐浩然同学又为我们介绍了更多关于湖北疫情中各行各业恪尽职守的感动瞬间,看着那一座座建成的只为挽救更多生命的“方舱医院”,那一张张饱含医患深情的照片,理一班同学倍受感动。“见过无数次离别,才越想抓住跳动的脉搏”,医护人员无私的奉献终将战胜病毒,春回大地,指日可期。

最后徐浩然同学总结道:“一冬正尽春将至”,让我们一同期待着春回大地,春光灿烂!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三理(1)班

供稿人:廖培荻 袁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