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落下,遍地皆是柔情 ——记2019级高一5班向湖北人民致敬主题班会

进入第七阶段的线上教学,应学校号召,高一(5)班举行主题班会活动,以向湖北人民致敬为主题,献上我们微薄的敬意和同为中华儿女无限的柔情。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作为学生,也许我们不能为这座英雄的城市做些什么,但好好学习就是我们对祖国最好的报答。我们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学习,停课不停学,不仅是要求我们不被险恶的外界环境阻挡了学习的脚步,更是要求我们懂得感恩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为我们创造的良好条件。停课不停学,也许也是一次机遇,让我们学习更多的知识,让我们有机会在未来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可以坚毅地前往奋战的一线。同时,我们不能忘记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因此,我们以自己的方式,以一次独特的班会活动,来表达我们的敬意。

dav

之前,我们通过多种媒体生动地感受到了湖北人民抗疫的艰难过程。湖北的英雄之光,得到了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的见证。湖北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一座城市,同时也可以是一种信仰,一次特殊的机会,我们看到了一个特别的湖北,一个特别的武汉,在奋战的艰难岁月里,它正在以傲人之姿让世界人民记住它樱花下的奋争与柔情。

得知这一切后,我们将敬意化作力量:疫情不阻隔爱,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更有理由,更有斗志要好好学习。因为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英雄,他们守护着我们,为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着想。就算困难重重,我们也没有理由放弃。唯有脚踏实地,刻苦努力,才能共克时艰。只有这样,也许未来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世界有用的人。湖北战疫的硝烟逐渐散去,但对我们来讲,人生的战役才刚刚开始!

也许有的同学,执着于武汉的朵朵樱花,这是战斗背后的印记,这是顽强不屈的精神,这是义无反顾的奋斗,粉中带白的点点樱花下,藏着种种汗水与柔情,来自刻苦奋战的医护人员,来自配合工作的病患,来自停留家中的市民,他们从未止步过奋斗,也正因此,他们必将走向成功。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这只是一节短短的班会课,却承载了我们,高一(5)班全体师生浓浓的敬意。一朝有难,遍地花开,我们给予最深的柔情,献给疫情下的湖北,樱花中的武汉。

dav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5)班

撰稿:李可嘉、李雨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