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湖北人民致敬——记2019级高一3班线上主题团队活动

树枝上逐渐冒出了新芽,树梢也添上了新绿,各色花儿在和煦的春风中绽放……关不住的满园春色,人们也无暇欣赏,从前的车水马龙,变成了这一时的宁静。这是怎么了?原来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从湖北向全国蔓延!它的传播速度之快,传染力度之大,令人闻之色变。但我们并没有畏惧它,而是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白衣天使们冲在一线,身着白衣就是使命,护佑群众健康是坚定不移的信念。厚厚的防护服下已经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他们步履匆匆、日夜兼程。耄耋之老人——钟南山院士也亲赴湖北,支援前线,全国各地都在抗击本省的疫情的同时助力湖北。看到了一组医务人员摘下口罩时的照片,看到他们由于长期佩戴医用装备,脸上勒出的一道道深痕,看到他们的鼻梁被护目镜磨出了血泡,看到他们不能按时吃饭,也不能按时休息,身上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这些感人的行为震撼着我的内心。

湖北的努力不仅在医院,还在其他很多地方。在社区,社区工作者们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排查,每日帮助居民买菜,买药,他们也许曾经平凡,但这一刻,他们不平凡,他们是英雄。在实验室,科研工作者们不计日夜的研发着,努力着,有了他们的努力,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研发出超敏2019-nCov病毒的检测试剂盒,让更多的病人能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隔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打败病毒的药物一定会尽快生产出来,届时我们就能在这阳光下畅快的呼吸了!

即使疫情如此严重,身在最危险地区的湖北人民们并没有因此而悲观,因此逃离,他们却是留在湖北,不把疫情和恐惧传递给他人,自己承受,封城不封心,湖北人民在疫情面前体现出来的责任感是伟大的,湖北人民都是英雄的人民,向你们致敬!

身在云南的我们看到了湖北和湖北人民的努力,为此高一3班于2020年3月29日专门举办了“向湖北人民致敬”的线上主题团队活动。在会上,老师和同学们都真诚地表达了对湖北人民和医务工作者们的崇高敬意。同学们有的为湖北人民制作了手抄报来表达自己的敬意,有的发表感想,写致敬词来表达敬意,有的进行诗歌朗诵来赞美白衣天使们和武汉人民……我们相信阴霾总会散去,春天终会到来。期待在疫情结束后看看武汉,看看湖北,这个美丽的地方,这个英雄之乡!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3)班                        

撰稿人:何祉奇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