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疫情之下的逆行英雄 ——记初三6班《致敬,逆行英雄》主题教育班会

2020年3月9日,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为了保证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学校实施“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的政策,初三2班的同学以录播的形式,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

2020年的春季,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席卷神州大地,打破了阳春三月的美好与静谧。武大的樱花吐露芬芳,朵朵粉嫩细腻的樱花此刻却只能孤芳自赏;黄鹤楼屹立在长江沿岸,昔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景象早已不知所踪;“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武汉长江大桥也失去了昔日的车水马龙,孤寂地横跨在江面之上。

武汉,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仍在华夏广阔的土地上肆虐嚣张。

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不畏生死,主动请缨驰援一线,同新冠病毒展开了一场浩浩荡荡的生死拉锯战。如今已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教授放弃年假,亲临武汉,坐镇指挥,日日夜夜奋战在抗疫科研第一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妻子又染上了新冠病毒,雪上加霜之际却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30余天;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坚守在一线岗位民警许小峰……无数最美逆行、无数挺身而出,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守护着人民健康。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特别是武汉首当其冲,成为疫情防控斗争中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封城,意味着城市停摆,上千万人生活受到影响。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让全国全世界看到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不拔、高风亮节。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武汉人民的付出和牺牲,全世界都看在眼里。

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这是赢得世界感谢和尊重的原因。

致敬武汉人民,更要与他们坚定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战胜疫情。我们相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武汉人民。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三(6)班

撰稿:张瑜玲

指导教师:吕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