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隔灾敬勇士,自我塑造向英雄

 2020开年的新冠病毒席卷全国,我校在此期间召开以“封城隔灾敬勇士,自我塑造向英雄”为主题的网络班会,向武汉人民送去真挚的祝福、鼓励,同时号召同学们不虚度时光,努力奋斗,自我塑造,提升价值。

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首先由马子皓同学给同学们分享湖北人民的故事。通过新冠肺炎的爆发过程、分布状况、当前医护工作人员的付出以及我们如今慢慢稳定的生活充分进行了介绍,最后以疫情或许能摧残人的身体但却不能击垮人内心坚定不移的意志,也不曾冷却人们火热的内心作结。深刻点明这一场“防疫战”反映出的中国力量,呼唤所有人为祖国自豪,为祖国加油,为世界加油。

第二部分由吴涵逸同学展开。他以三个视频开始,给大家展示出医护人员、祖国为大家的付出。又向大家抛出多个问题,通过古今以来多个大事件比例,让大家展开深刻的反思,反思生命情怀;反思如今经济建设的困境,爱国情怀;反思我们应该有怎样的大国担当。在此之上,让大家明白自我塑造的重要性,应当养成尊重万物的生命情怀,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感同身受的天下情怀。

最后班主任王笑时老师从政治学科的特别角度进行总结,通过畅想未来、体验认知、逐梦高考三个环节,让大家树立理想,给同学们指明实现理想所必须的经历;陪大家谈论反思网课学习;培养高考意识。最后点出生活中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要求大家“选对路,走好路,相信自己。”

“当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通过这次班会,大家深刻认识到自我培养,对自我负责,不负韶华的重要性,认知要将自己的理想同社会需要、祖国前程紧密联系。我们要相信“我辈岂是蓬蒿人” ,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文(1)班

供稿人:龚亭颖                                    

指导教师:王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