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个不能忘却——清明祭扫活动有感

悄悄地它来了……

一声平地惊雷在春节欢乐的氛围中突然炸响,它的突然袭击让人们不知所措,面对着看不见的敌人,处在暴风之眼的武汉封城了,山川肃静,全国支援英雄武汉,竭尽全力遏制病毒的传播。

在全国人民团结协作、付出巨大牺牲的三个月左右时间里,看不见的敌人——新冠病毒还是带走了三千余条鲜活的生命,他们有奋战一线的医生护士,有守护城市的警察,有奔波忙碌的志愿者,有敬业的基层工作者,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因病去世的“无名者”。清明雨落,草长莺飞,世间的美好逝去的他们却无法再看见……又是一年清明,我们有千万个不能忘却。

4月4日全国哀悼,我们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当日早十时,默哀三分钟,警报响彻神州,哀思充满心间,英雄走好,逝者安息。观看完2020年昆明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视频,我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英雄先烈的伟大,这一次的战“疫”中又是许多的烈士用生命换来了山河无恙。

如果月亮忙着照亮远方,就让我点亮星光为你护航;如果春风吹不开冰封的城市,就让我捧出真心给你温热。疫情爆发,他们白衣做铠甲,以凡人之躯,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疫情即警情,疫情不灭,警灯不熄,明知危险重重却要冲在最前面。基层工作者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守住一方平安,护住万家灯火。春天如约而至,你们却不能如约归来,你们是那千万个不能忘却。

今年清明,全国人民深切悼念战“疫”中牺牲的烈士们,多了一份沉甸甸的牵挂,每一个逝者的过往,都是生者的哀思,之前我们与英雄素不相识,现在那些英雄逝去的微笑,那些英雄永远封存的战“疫”事迹,我们隔着遥远的距离,在清明的日子里,慢慢地回忆,轻轻地触摸。向烈士们告别,为了逝者,亦为生者,我们放下过去的伤痛,重新开始全新的生活。奉献生命的勇士,将生的美好给予他人,让生者更加坚强,活的更有意义。

 烈士、逝去同胞是我们的千万个不能忘记,燃一缕思念的烛火,愿逝者安息;带着思念前行,愿生者坚强。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3)班

撰稿:韩治宇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