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湖北人民致敬——初一4班班会记

一声声呼唤,一句句加油,唤起了多少亿万人的情思。4月3日初一(4)班集体在这个有意义的时刻,开展了一次向湖北人民致敬的班会。此次云班会由班主任任老师统筹安排,马长璐、孙雨顺、鲁杨子钊三位同学共同策划主持,陈奕帆同学负责制作和播放相关内容,全班54位同学共同参与。

远方的风雨不停,城市苍白而孤寂,鸟群离开了森林,整座天空很灰心。徘徊无助的人群,璀璨的白衣,在疫区盛开的很安静,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湖北人民致敬。在此次班会上,我们认识了湖北、了解了中国疫情最严重情况图,见证了火神山和雷神山的“中国速度”,同学们积极分享了很多自己搜集到感人的事迹,还用原创诗歌和画作表达了自己对英雄们的敬仰之情。

记得有一位同学说:“无数个身穿白大褂的医护工作者,奋斗在抗疫一线,为大家筑起了一道道防病毒的隔离墙。”他们很累,但只有他们,我们才有安宁;只有他们,我们才能有幸福的生活。我想,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待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才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部门:2019级初一(4)班

 撰稿人:杨朔亦

指导教师:任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