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向湖北人民致敬”主题团、队班会课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山川有界情无界。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华人民,众志成城,坚强面对,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处于疫中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为表达我们对湖北人民的崇高敬意,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德育处、团委组织开展了“向湖北人民致敬”主题团、队班会课活动。

按照学校的安排,各班积极组织。初三、高三于3月30日(周一)班会课时间,其他年级利用云班会时间开展了此次“向湖北人民致敬”主题团、队班会课活动。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同学们感知到疫情如洪水猛兽,来得突然,它将湖北人民困在家中,但困不倒湖北人民的信心和意志。湖北人民为了全国同胞的安危,默默付出,足不出户,是他们为我们换来了目前局势的逐渐安定。今天的局面是每一个昂首微笑的面孔底下,一个个咬紧牙关的灵魂。正是有着一群群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守卫着自己的堡垒。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是冲锋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更是武汉的、中国的守夜者,是一群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超级英雄。同学们还分享湖北人民的抗疫故事,了解了新冠肺炎的爆发过程、分布状况、医护人员的付出,认识到疫情或许能摧残人的身体,但却不能击垮人内心坚定不移的意志。更深刻明白了这一场“防疫战”反映出的中国力量,呼唤所有人为祖国自豪,为祖国加油。

这次主题活动,也让学生展开了深刻的反思,反思生命情怀;反思如今经济建设的困境;反思我们应该有怎样的爱国情怀,大国担当。让大家明白自我塑造的重要性,应当养成尊重万物的生命情怀,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感同身受的天下情怀。

各班主任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让大家树立理想,给同学们指明实现理想所必须的经历;陪大家谈论反思网课学习;明确生活中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要求大家“选对路,走好路,相信自己。”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在武汉,湖北,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定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来樱花盛开的温暖春天。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学子们,向来胸怀天下、情系人民。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向湖北人民送去了真挚的祝福,学生普遍认识到自我培养,自我负责,不负韶华的重要性,将自己的理想同社会需要、祖国前程紧密联系。

供稿部门:德育处、校团委

撰稿人: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