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记新冠疫情

凛凛寒冬,浓浓年味。却有数以万计的人无法归家,这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冬季。

2019年12月,一种病毒如洪水猛兽般袭击了武汉,随即席卷了整个中华大地。一座座城,封闭了;一个个医院,铸成了人民与死神之间最顽强的防线;一名名医生,放下了刚刚才团聚的家人,披上又闷又热的防护服奔赴前线,他们是白衣的天使,他们是永不言败的勇士,是这个时代不可或缺的英雄。他们平常或许只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普通人,但当可怕的新冠病毒威胁到人民的生命时,他们悍不畏死,他们勇往直前,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英雄从来没有什么超能力,英雄只是用平凡人的身躯做了最勇敢的事。这个冬天很长很长,有许多人永远的留在了冬天,但他们却让更多的人迎来了最温暖的春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用生命与死神搏斗,只为能抢回更多人的生命。有人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从死神手中抢人罢了。”是啊,时代在前进,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让前辈们放心的将重担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才能真正为祖国撑起一个崭新美好的未来!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终将到来。历尽沧桑的中华民族不论面临天灾或是人祸,亘古不变的顽强与团结会让阳光再次洒满这片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大地,阴霾终将散去,新冠病毒将成为尘封过去,春光明媚,一切都会变的更好、更好……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理(6)班

撰稿人:张尊尧 

指导教师: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