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鸣啼春 逐梦征程 ——记高二理(2)第八周线上主题班会

春鸟啼春,啼醒烟柳婀娜,一路严寒终成就山花烂漫。“封一座城,护一国人”,76个日日夜夜,见证了武汉人民的默默坚守和勇敢付出。这座英雄的城市,上千万英雄的人民,值得所有的赞美与尊敬。“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为表达对武汉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真挚感激与崇高敬意,云附星耀高二理(2)班于4月10日举行了一场以“向湖北人民致敬”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班会开始,班主任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真实展现了疫区人民的生活。在这场席卷全球,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处于战疫中心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无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封一座城,护一国人”从不是戏言。对比国外疫情发展历程,没有武汉人民的积极防控,自觉为国“宅”家,中国不可能这般迅速地控制疫情。然后,班主任又为同学们播放了离鄂通道正式解封的视频。是啊,冲寒已觉东风暖,冬天在漫长终会逝去,自此,海阔鱼跃,天高鸟飞。虽然疫情仍未过去,但已然鸟鸣阵阵。全国人民继续踏上复工复产的道路,而我们学生虽不能立刻步入教室,也应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一同逐梦征程。

鸟声是能够润泽春色的,尤其是在春晨。书信难达,就让我们以这场主题班会表达对武汉人民,对湖北人民的真挚感激与崇高敬意,与全国人民一同逐梦征程!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理(2)班

撰稿人:张艺瑶

指导教师: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