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部署 压实责任 精准落实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初高中非毕业班 疫情防控培训开学工作会

抗疫保学守初心,疫情防控担使命。2020年4月17日下午15: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开学工作会,积极做好开学准备。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老师主持会议,云大附中赵毅副书记、星耀学校毕劲梅老师以及初高中非毕业班教师和行政人员参会。会议再次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以及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就非毕业班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旷副校长强调:复学复工的风险很大,学校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开学疫情防控是要求、是基础,全体教职员工要统筹协调,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旷副校长向与会老师传达了云南省教育厅、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官渡区教育体育局等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2020春季学期开学的文件通知,并带领大家细致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分批错时错峰入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强调了:要建立防控网络,筑牢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把入校关,做好入校师生的排查工作与学生报到工作;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师生应急演练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旷副校长特别强调了师生的入校排查工作和进一步加快“云南健康码”的扫码、验码、核验处置等的应用管理。最后旷副校长表示希望所有老师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赵书记就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每位老师都要注意自己的岗位职责,要做到群防群控,并提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职、人人担责的高标准、严要求。“防得住才守得住”,赵书记指出防校园疫情输入的关口要往前移,由校门前移到家门。紧接着从控制病原、人员排查、开学注册流程、师生发生疫情演练步骤、疫情期间舆情管理等具体事宜作了统筹部署。


毕老师就开学教学工作做了严格要求。毕老师指出正式开学后都是“零起点”教学,各年级、教研组教师要统一教学进程和规划,要优化教学安排、加快教学进度、提高教学质量,当然学科的单元过关检测也是必不可少的。学校要加强教学常规的安排与检查: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听课与评课等内容的检查与监督。毕老师强调教师复工后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保护好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责任,提升了教师疫情防控技能,有效推动了学校初高中非毕业班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春暖花开,窗明几净,历经漫长的蛰伏期,我们终迎来了希望的曙光。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正以积极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勤勉的作风、务实的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金晓梅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