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爱国,诚信,善良——记高一(6)班五四主题活动有感

翻开厚重的史册,每一页光辉的史迹无不透露出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古有屈原、伍子胥为了祖国的安危悲痛欲绝,毅然以死殉国;后有女中豪杰,王昭君、文成公主为了祖国安定,远嫁他乡;杰出的人文科学家张衡、祖冲之刻苦学习,矢志不渝、坚忍不拔、孜孜不倦地开拓进取;1919年五月四日,由爱国学生、工人发起的反帝反封建运动,史称五四运动,更是在近代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史绩……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青春,活力是我们的代名词。青春是美好的,但也是短暂的,即使它像一颗易逝流星,我们也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不惧艰难困险,敢于拼搏,志比云天,珍惜时光 ,同时间赛跑,同时代发展,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学习古人的智慧结晶,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仰望星空!

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在青春的路途中,勤奋是不可缺少的,诚心与善良更应作为我们人生的准则,在生活方方面面我们应该约束自己做到讲言而有信,乐于助人,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新青年。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发扬五四“萦民族危亡于襟怀”的精神, 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意识。在做到爱国的同时有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自己的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在此疫情期间,我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的同样的心声。这个时候祖国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卫士。

在弘扬爱国主义的同时,维护党的领导。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成为一个爱党爱国的新青年!

   大海的浪花靠劲风吹起,青春的浪花靠理想鼓起,在这崭新的时代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创造人生,乘风破浪,与时俱进!

供稿部门:高一(6)班

撰稿人:许胡琳涵

审稿人:宋泽霖

图片:宋泽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