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勇攀高峰——初二年级学业优秀表彰活动

疫情之下,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年级举行上学期期末考试表彰仪式。形式虽然简单朴素,但阳光之下,获表彰的孩子们笑得真切开心。

一、表彰内容很丰富

年级第一名:4班张馨予

在校园里,因为有老师的呵护,有同学的帮助,我才能在这里快乐的学习、生活,取得进步。当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别人肯定的时候,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它也会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动力地继续努力下去。我将会继续鞭策自己,不辜负老师寄予的厚望!

年级第二名 李嘉阳

一次的成功无法说明一切,只有吸取经验,砥砺前行,勇敢迎接挑战,才能书写明日的辉煌。

年级第三名 王嘉博

听到自己获奖的第一感觉是真的很高兴,考出这样的成绩真的出乎意料,而我深知这一次获奖不仅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的督促,我会在这次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因为我清楚,这次不过是险胜,不足以证明什么,要更上一层楼,这才是真正的胜利。加油,相信自己!

年级第四名 刘适源

进入初中的五百多天,学校先进的学习理念,同学间激烈竞争的学习氛围,还有老师们精彩的教授让我每天都有新收获。但是在竞争中我也意识到在云附众多优秀的学子中自己是何等渺小,奋斗的路才开始,成绩属于昨日,明日的成功还需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在初二的关键时期,我将更加努力前行、开拓进取、坚定奋斗之决心,与大家共勉!

年级第五名 王清钰

我一律保持着沉稳踏实的学习态度来对待每一门科目,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知道自己不聪明,更应该笨鸟先飞,勤学好问,努力刻苦,一步一个脚印的通往更好的远方。这次的奖项就像一个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我不会因此而骄傲自满,而会继续努力下去,让一点一滴的努力堆砌成未来更好的自己!

年级第六名 梁震

经过百日的鏖战,无数个日夜的秉烛夜读,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窗的共勉共进下,我终取得了这个成绩。骄傲的同时,也看到了真正的山外有山。新的起点,新的学期,我将展望未来,直挂云帆济沧海,与大家共同奔向更好的明天。

年级第七名 吴博达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带着精卫填海的执着与决心,带着水滴石穿的恒心与耐心,一朝一夕,如野马驰骋。他用不懈的努力向世界证明:胸有凌云壮志,没有高不可攀!

年级第八名 沈沁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同时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年级第九名 赵淑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心中的这份坚韧,这份执着,以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共同勉励使我取得了这个成绩。但昨日的辉煌已经沉入历史的长河,所以我定会蓄势待发,去寻找属于我今天和未来的一片蔚蓝的天空!

年级第十名 孙轼博

我能够取得这次成绩,与老师对我的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和父母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回望过去,我还是那个调皮的男孩,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成长为一名自强自律的少年。成绩是属于过去的,将来还需要我去拼搏和奋斗,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成长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学生。

其余表彰如下:

二、年级第一名怎么学

初二年级第一名 张馨予

首先,我很荣幸取得这样的成绩,好的成绩和实用的学习方法是分不开的。下面我就来谈谈我的学习方法。不要草率断定学习枯燥无味。如果学习变成了一种苦差事,好像是一种被迫行为,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俗话说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这就说明了学习兴趣对学习的重大推动作用。我们初中阶段虽然科目较多,但是我觉得在学习中还是很有兴趣可言的:数学课上当你攻克一个难题的时候,那份喜悦是发自内心的……所以,每个学科都是很有意思,很有价值的,学习不需要别人的逼迫,自觉的态度就能使我们取得好的成绩,而好的成绩又使我们对学习产生更浓的兴趣,形成学习中的良性循环。课外作业非常重要,做作业时,要象考试那样,字斟句酌地审清题目,看清楚题目的要求,然后作出全盘考虑,理清头绪。下笔前要考虑好先写什么,后写什么。遇到较难的题目,还必须反复思考,在草稿纸上列出解答的步骤,最后有把握了,才下笔做在作业本上。这样做出的作业才有条理性,质量才高。对发回来的作业本,要认真阅读,对那些错误的地方一定要改正。错题是我们的财富,掌握了错题相当于巩固了自己的薄弱环节,对考试非常有帮助。同时,我是认同题海战术的。熟能生巧,做什么事都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不断练习,把解题过程模式化,印在脑子里,才能从容不迫的应对考试。以上就是我的学习方法,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努力钻研,不断突破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三、年级组长来总结

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好: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由于新冠疫情肆虐,我们这个学期变得很特殊。老师对同学们的陪伴分成两个部分:网课阶段的陪伴和回归校园的学习。在网课期间,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初二年级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的便利,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科“云活动”。语文开展了师生共读名著、辩论赛、云端朗诵、云端配音等活动;英语则举办了关于新冠疫情的趣配音活动;生物学科以学生为主导,让大家绘制思维导图,开办“传染病和免疫命题大赛”、“生物学微课制作及展播”等活动。体育每日打卡,开展“居家减腹减脂健身运动”活动。除了学科活动,我们年级充分利用班会课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开展了“云聚汇学生才艺展示”,耳边似乎还回响着同学们清脆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悠扬的琴声。让老师和同学看到了你学习之外的风采。以往学期伊始,我们就会在报告厅欢聚一堂,对上一学期的期末考表彰。现在是疫情防控阶段,我们以别样的方式来庆祝。本次活动共表彰462人次。其中,年级总分表彰60人,语文前十名表彰10人,数学前十名表彰13人,英语前十名表彰11人,政治前十名表彰12人,历史前十名表彰14人,生物前十名表彰16人,地理前十名表彰11人,物理前十名表彰20人,体育满分表彰182人,进步生表彰113人。这便是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这便是初二年级,只要够努力,几乎每个同学都可以得到奖状;只要你超越自我,就会得到表彰!云大附中刘卫华校长常常对老师们说:“我们云大附中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而不是只会死读书的孩子。”老师们看着大家接到奖状时的一张张笑脸,看着日渐成熟的你们,感受到初二年级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感到由衷地开心与满足!同学们,现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我们重新拥有回到教室共同学习的机会,我想提醒大家: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本学期我们将迎来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三科的学业水平考试,目前大家正在紧张备考,在官渡区生物、地理第一次模拟考试中,两科都暂获第一名;但是我们不能骄傲,我们仍然存在很多问题,生物和地理分别有12和19人不及格,70-60分数段的同学也很危险,还得加倍努力,全面按照科任老师的要求复习去复习,因为中考试题综合性会更强,最后一仗的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今天的成绩是昨天付出的回报,今天的荣耀更是明天成功的阶梯!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表彰,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以新的思想观念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初二年级每一位爱你们的老师将陪伴你们走过这人生最灿烂和重要的阶段。让我们在本学期结束时,去品尝劳动的硕果!

四、旷副校长送寄语

旷锦锋副校长

同学们,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说过: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因此,请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控制好你们的情绪,坚定自己的信念,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和坚忍不拔的性格,从而掌控好你们未来的命运。

表彰的实质就是立榜样、竖标杆,让取得成绩的同学备受鼓舞、更加努力,让其他同学见贤思齐、奋起直追。我们相信,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一定能再创辉煌,攀登新的高峰。

撰稿人:俞贤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组

审阅:毕劲梅 姚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