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五.一”主题活动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和疫情的持续让大家对默默无闻的校园后勤工作者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了表达我校全体师生对他们的感谢和发自内心的敬意,2020年5月4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了“向劳动者致敬”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为学校的传统教育活动、以教导学生尊重劳动者,教育学生成为劳动者为目的,启发学生深刻体悟校园中舒适的生活是因为有许多劳动者默默付出才实现的。

本次活动由高二文(1)班、文(2)班共同主持。首先进行的是升旗仪式,由高二文(1)班刘思妤、杨木诗懿,高二文(2)班卢秋彤、关李昕禹四位成绩优异的同学护旗。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以《只争朝夕,不为繁华》为题致辞,向劳动者表达诚挚感激,表示要以努力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为成为劳动者做准备的决心。

随后,播放由文(1)班胡杨、文(2)班杨翕程制作的《平凡而伟大——向劳动者致敬》宣传片,视频全面展现了劳动者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之后,学校对工作优秀的后勤部职员进行表彰,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宣布荣获“优秀劳动者”荣誉称号的32位职员名单,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老师、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开学已经三周,同学们已经逐步适应了疫情期间特别的生活作息。在这些看似简单的作息安排之后,离不开学校后勤部门的辛苦的付出。每天早晨保安人员一丝不苟的为走读生测量体温,保洁员们认认真真打扫每一级楼梯并喷洒消毒水,每个周末学生返校时他们还要对行李进行消毒……学生安逸舒适的学习生活,离不开老师、父母、后勤保障人员的悉心守护。

只有尊重劳动者,才能做好劳动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丰盈的灵魂因劳动而充满激情,在质朴的付出中实现价值与意义,这个世界才会成为我们希望的样子。

优秀劳动者

保安部:王东、李刚、高树祥;

保洁部:罗二囡、尹秀仙、何丽华、莫文贵、施学文、李翠莲、付丽华、杨竹莲、李宝会、陈昌会;

食  堂:张作彬、熊永钢、刘作奎、马中选、李满伟、普里讷、张兰记、黄元琴、杨琴珍、毛金丽、陈柱唤、毛金翠、陈桂香、赵鸭翠、吕秋芬;

书  吧:李章旭;

超  市:子美菊、陈薇、厍亚敏。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文(1)班、高二文(2)班

供稿人:龚亭颖

指导教师:张慧刚、王笑时

摄影:任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