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役青春,鉴定制度自信——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5)班进行主题班会

2020年5月5日下午,昆明市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级五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在教室里进行了关于“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昆明新青年,时代新担当”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两位主持人带着同学们一步步深入思考。

首先,主持人引用了古诗来开始此次班会,点明了本次班会的主题: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一代青年的教育工作,青年责任建设持续向好向上发展,呈现出蓬勃的生命力。而我们正是这样一群有朝气有蓬勃生命力的青少年,我们掌握着国家的未来,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坚定制度自信,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相信党,相信祖国,相信人民。在此的基础上绽放自己青春的伟力。

紧接着,结合青少年的实际,针对考试时遇到的问题、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主持人也作了详细回答,告诉同学们要想自信就要有足够的底气,要积累知识,实现一个个目标。

个人如此,作为时代的主人,我们对国家、社会也应有高度自信,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作为学生干部始终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非常时期加强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理论素养。诠释凝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的伟大精神。“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我们是社会的新一代,是决定未来的潮流与发展方向力量,正因如此,我们当更有自信,更加坚信现在学的每一点知识都是以后构筑国家机器的每一颗螺丝钉。而我们总有一天也会向着那些真正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大国工匠,那些为祖国发声的大国风骨靠近,并最终成为他们的接班人。

供稿部门:2018级初二(5)班

撰稿人:杨媛媛          

指导教师:普绍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