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备课组代世琼老师参加官渡区“一模”线上质量分析会并作质量分析汇报

2020年5月7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中物理备课组代世琼老师参加官渡区“一模”线上质量分析会,并作质量分析报告。

汇报从以下四个方面分析了一模情况并对一模后复习提出建议:

  • 近三年省卷分析
  • 官渡区一模命题思路
  • 官渡区一模试题完成情况分析
  • 一模后复习建议

对一模意料中和意料外的问题给与理性分析,看到优势,也看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关注命题导向变化:“试题命制既要注重考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还要注重考查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不同学科特点,合理设置试卷结构,减少机械性、记忆型试题比例,提高探究性、开放性、综合性试题比例,积极探索跨学科命题……”报告中提醒毕业班老师在一模后的复习中即要重视“双基”,又要重视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并给出一些具体操作建议。报告务实,并具启发性。

供稿部门:物理教研组

撰稿人:宋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