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记高一3班主题班会

2020年5月5日下午,高一3班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守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何祉奇主持,班上十一位团员共同策划,全班同学参与。

在团支部书记的主持下,首先由十一位团员分别讲述了战疫故事,并交流了从这些优秀抗疫青年身上所获得的心怀家国情怀、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优秀精神品质。

在班上团员的交流中,同学们听到了铿锵有力的出征誓言,看到了紧紧相拥的医护战友、康复老人的含泪感谢、为医疗队筹措的宝贵防护物资、各省市的积极援助……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画面,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身影,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呈现了援鄂医疗队员们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平安凯旋的感人经历和榜样力量。

在交流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这次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支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三分之一是90后、00后,他们不畏艰险,勇敢担当。在他们的青春战疫故事里,感受到了新时代新青年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感悟到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同学们在钦佩英雄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坚定了制度自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当代青年应该奋发有为,奋斗无悔,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作为青年学生,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我们应当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延续五四精神,砥砺奋斗。

rpt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3)班

撰稿人:王怡婷

指导教师:李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