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活动

借五四青年节之际,高二文(1)班开展了相关的主题班会,两名同学分别从两个不同的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是王思涵同学本次的主题。她的讲述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网络上很流行的一句话:“此生无悔在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在汹涌如潮水般的疫情面前,上下一心的指令得到了很好地贯彻落实。我们在极其短的时间内拔地而起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改造或建成了数座方舱医院。但让我最为惊叹的,还是我们采取的社区网格化管理,通过几个月国内和国际的疫情对比来看,这种社区网格化管理无疑是尤为有效的,而我们的基层民众自治制度保障了这一管理措施的顺利推行。居委会和村委会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大放异彩。2008年汶川地震时的一句口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次疫情中再一次完美地体现。

身在湖北千里之外,除了对疫情逝去人员的缅怀,我们心头还有另一种压力,随着网课的结束,我们切实感到了高考脚步的临近。苏钰婷同学在讲述逆行者感人故事的同时,强调了“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都有当下的任务,而我们的任务就是高考。都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我们正青春,无论身外风霜雨雪,一心奔向光明的未来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供稿部门:高二文(1)班

撰稿人:吴涵逸

指导教师:王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