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于心,担当于行——记高一1班“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

2020年5月5日下午4时许,高一1班进行了“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会上,我班团支部书记以多样化的形式,生动诠释了当代青年所需的责任与担当。

何为责任与担当?小到自觉保持教室环境的整洁,大到将家国命运与自己的发展相结合,皆是心中的责任感,以行来担当。当代青年所需的,正是这样的意识形态。从疫情中的普通青年,讲到名人的青年时代,我班的团员同学先用故事导入何为担当,进而引发同学们对于自己行为的思考。再以朗诵诉出“五四”精神,继承优秀民族精神的同时,我们又将新时代的青年责任感融入其中,以诗歌歌颂新时代的“五四”精神。

在班会即将结束的时候,我班团支书又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加通俗地为同学们阐释责任与担当的具体表现,引起班主任老师与在座同学对于新时代青年所应具备的家国责任感的深切感悟。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坚定了心中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对“新时代青年”这一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能将责任感牢记于心,并在实践中外化于行,成为更好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1)班

撰稿人:苏云婷

摄影:陆燕飞

指导教师:陆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