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6班开展关于疫情期间文明用餐主题班会

2020年5月18日,初三6班开展了关于疫情期间文明用餐的班会活动。

在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我校关于疫情期间文明用餐的倡议书。鉴于疫情期间常有同学食堂就餐时聚众,从18日起,学校将对食堂内不按规定就坐就餐的同学拍照,且在之后进行班级量化扣分的处罚。因为已有先例,部分同学从中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认识到了疫情期间遵守规定的重要性。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到“高素质”,成为了班会讨论环节的重点。

在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好安全措施,保证校园安全。这对所有同学来说都是一件易事,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同学们应该尽一己之力,共同凝聚抗疫力量。同时,我们也得抓住文明就餐等小事,做好就餐时的自我防护,为自己、他人、全校的安全作出贡献!

经过讨论,同学们决定一定遵守纪律,做到以下几点:

1.按时、分时段就餐;
2.餐前认真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3.在取餐时有序排队,保持一定间隔,不打闹,遵守秩序;
4.按餐桌上标识呈对角就坐;
5.就餐时两人一桌,不聚集、不闲聊;
6.用餐完毕后,迅速离开食堂,不逗留。

供稿部门:2017级初三(6)班

撰稿人:杨垚锐

指导教师:吕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