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的舞台,交流的平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化学教研组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圆满完成

为了促进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2020年5月2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化学组全体教师在教学楼3-18开展了青年教师的说课比赛。本次比赛由教研组长赖丽霞主持,赖丽霞、王振江、万恩萍三位教师做评委,旨在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聚焦学生活动、落实以学为主”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本次参赛的高中教师对《乙醇》进行同课异构说课;初三教师自选课题进行说课。参赛教师是原则上40岁及以下全体青年教师,因下学期省市统测密集,高三年级青年教师自愿参加,可喜的是,高三年级的两位青年教师在百忙之中积极参加了本次课赛。符合条件的七名青年教师积极准备,结合课题分别阐述了该课题在教材中的地位和作用、教法和学法分析、化学学科核心素养、教学程序等方面,尤其对教学程序进行了重点讲解,分别从新课引入、新课教学、巩固练习、课堂小结等做了详细说明。真正落实了“聚焦学生活动、落实学生为主”的课堂教学精神。最后经过评委商议评定,宋泽霖、顾晨、田耕坤三位教师获得优秀奖。并推选宋泽霖老师代表化学组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说课比赛圆满结束。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万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