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同备课,市统第一慰辛劳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学生在昆明市5月7、8日组织的“三诊一模”考试中取得化学成绩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骄人的好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年级组合理的统筹安排,同时也是高三年级化学备课组共同努力的结果!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校高三学生刚开始是统一在家上昆明市专家课,但通过对学生两周网课学习的观察和诊断,我们发现由于所授内容与我校的实际教学进度不一致,学生的听课效果没有我们预期的理想。于是,高三备课组三位化学老师根据实际情况讨论并最终决定:我们年级将上课形式改为本班教师亲授直播课,这无疑给老师们增加了很多辛苦的工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高三年级化学备课组在化学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赖丽霞老师的组织下,统一布置作业的形式、内容、如何讲评作业等等。教师亲授课,组内三个老师一同协商二轮复习的内容和进度,每个老师细化分工,自负责一块内容,精心设计制作课件,根据我年级学生编写课后习题,高效利用辅导课答疑,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学生线上理综训练等等。开学后,与线上教学无缝对接,继续二轮复习。二轮复习完成后,依据2019年高考化学的试题特点,命制多套模拟试卷,使学生在考试前得到了高效、有针对性的训练。

高2020届高三年级的学生在高二下学期时的市统测,高三上学期的市统测、高三下学期的云南省统测都取得了优异的好成绩。在离高考50多天的时候,高三化学备课组将加强团队合作,勇往直前,成就学生,不负韶华,争取在高考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孙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