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学科老师参加全市2020届“三诊一模”高三复习教学质量检测专题分析会

 为提升高三复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更好地指导后阶段高考备考工作。2020年5月21日下午,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了《昆明市2020届“三诊一模”高三复习教学质量检测生物学科质量分析及教学建议》专题视频会。我校生物学科代表在官渡区一中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为今年全昆明市的高三年级在完成了第三次全市诊断统测后的专题分析会议。会上,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就此次市统测命题理念、检测结果、全卷答题情况、考生答题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错因分析进行详细的介绍。本次市统测,全市生物学科最高分为88.5分(满分90分),全市平均分为52.88分。其中选择题部分平均分22.69分(满分36分);非选择题部分平均分30.17分(满分54分)。
    会上,教研专家还对现阶段高三学子及各学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相应教学建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杨文华老师受官渡区教育部门的邀情,与共同参加会议的官渡区各学校生物学科代表进分享交流了高三复习备考策略。杨老师从复习、备考等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会老师深受启发。
目前,距离高考只有40余天,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努力营造“稳定、安全、和谐、奋进”的高考氛围,积极调动学生备考积极性,主动拼搏。我们相信,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高三教师将尽心竭力,勤奋务实地做好2020年的高考备考工作,力争2020年取得更大的突破。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王丹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