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备考 模范先锋 ——市教体局、教科院领导专家莅临我校进行2020高考备考工作调研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上午,昆明市教体局、市教科院以及官渡区教体局、官渡区进修学校部分领导和专家到我校进行2020高考备考工作调研,调研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副校长旷锦锋,教务、教科室等部门负责人及高三年级组长参加会议。

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首先发言。他热烈欢迎昆明市及官渡区主管部门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衷心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他还就昆明市的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云大附中以及星耀学校的发展方向。

市教科院副院长王树华通报了昆明市两次市统测和省统测的情况。我校在上述考试中成绩优异,市统测平均分一直保持全市第一,除平均分外,无论是预估一本线上线人数还是高分段人数,贡献率占比在全市、全省都特别突出,格外醒目。

我校校长助理毕劲梅以数据为基础,用表格的呈现方式,向与会领导详细汇报了我校高三的学习情况和高考目标。毕老师详细展示了我校近年文理科一本率及高分情况、2020年高考目标的细化、高三第一次第二次市统测高考目标达成情况等共八个方面的内容。

高三年级组长何沂屏汇报了高三的目前的复习进度、6月的备考计划及其对高三临界生与高分学生的培养情况。在6月的备考中,除模拟题、高考真题的训练外,还要侧重三个方面,即查缺补漏、加强基础、高频考点。在冲刺阶段,针对临界生与高分段学生制定不同的备考方案就特别重要,对临界生而言,要做到“精准扶贫”,作业一对一面批,知识点一对一落实,以及督促好学生每周规划与清查。对于高分段学生则给予更充分的自主空间,老师以宏观指导、微观分析为主。

旷锦锋副校长将我校的备考策略总结为五类备考,即理念备考、对标备考、管理备考、数据备考和心理备考。旷副校长强调,云附一直秉持着“质量、特色、品味、服务”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学质量与教育质量并重,在素质教育的基础上抓教学质量,备考工作也是如此。针对今年高考延期的情况,旷副校长说道,除了教学备考和日常管理的工作之外,我校还特别重视对师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教体局领导和专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绩,今年市统、省统中我校的优异成绩令人振奋。领导专家组对我校2020年的高考充满信心,也对我校2020年高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同时还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希望我校在冲刺阶段能够保持势头,备考中更加精确,争取成绩再有所提升和突破。昆明市教体局副局长蒋坚桥高度评价我校的备考管理体系,对我校提出了高分段和一本率两方面的更高要求,希望我校:如星空闪耀,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好的服务社会。

因为有梦想,所以有目标!我们不仅感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的精神,同时他们的关怀指导也让我们倍感亲切、温暖,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相信在师生的奋争拼搏下,我校2020年高考定能再创新高,成就辉煌!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杨涛

摄影: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