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建课题研究成功立项——对用原创“支部日历”创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研究

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对用原创‘支部日历’创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研究”党建课题研究成功立项。

近期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云大附中党委于4月2日邀请了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光雄教授到校为云大附中六个校区的课题申报人进行了专业的课题研究指导和相关的培训工作。

我校第五党支部积极参与,由党支部委员马雪梅同志牵头,李青松同志、郑熠同志、杨国平同志、黄波通知和何沂屏同志组成项目组成员,共同完成该课题研究。近期,经过课题申报、资格审查、评审等层层选拔,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五党支部《对用原创“支部日历”创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研究》课题成功立项。

“支部日历”的创编目前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仍是一个新兴事物,部分地方基层党组织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在认真研究谋划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党务公开方式,会编排印制“党建工作日历”一类的册页,但大多不过是以“工作目录”的形式引领基层党组织全年党建工作的航向。云大附中第五党支部结合其支部实际,对该支部全年在学习、服务、创新等各方面工作中的基层党建任务进行科学分解方便日常落实,原创形成了“支部日历” 的基本框架。再将重点工作标注强调,以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化、日常化的推动力度,同时提高党建文化效果,将党史专题课堂、“新中国史专题课堂”、“支部历史”“支部纪事”、“支部先锋”、“三会一课提醒”、“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多种功能融入到日历中,板块划分清晰,结构分布合理、内容简单明了,使党建管理变得更加清晰、生动,进一步帮助各支部、党员明确全年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为基层党组织活动有序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支部日历”创新了日常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方式方法,创新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是有效服务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新时代年轻党员的新方式方法。

在中共云大附中党委和云大附中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第五党支部课题不管完善,创新,更加符合新时代党建工作需要,为进一步开展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此次课题研究立项后,将按原计划开展课题相关内容的研究。同时此次课题研究立项也促使党员同志更加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专业技能发展,维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带动提高教学质量,为云大附中党建工作增加了创新和奋斗精神。

供稿部门:第五党支部

撰稿人:郑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