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理6班两名同学获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作品入选《等你,在未来》作品集

近日,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正式出版。高三理6班冯兰舒的作品《山河永寂,四海升平》,吴昱晗的作品《无限战争》入选。

在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初赛中,冯兰舒、吴昱晗两位同学的作文获云南省一等奖,并代表云南省前往南京参赛决赛。在决赛中,两位同学凭借着流畅的文笔,绝妙的文思,双双获得全国一等奖。

2019年4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19〕25号)》,确定“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为2019年度具备举办资格的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大赛旨在于引导高中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高中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促进文学与科学的融合,繁荣科普科幻创作事业。

为记录当代中学生科普科幻创作的想象力和创新精神,助力推动青少年科普科幻创作人才培养,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将推出第六季获奖作品集——《等你,在未来》,作品集从第六届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秀科普科幻作品中择优收录。作品集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资助,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每届出版一本,每本收录当年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中的优秀作品百余篇,自2015年至今,已经正式出版4本。

供稿部门:2017级高三理(6)班        

撰稿人:江浩铭

指导教师: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