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召开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音乐、美术科目培训会,我校张梦洁老师主讲

六月是个缤纷多彩的季节。为了迎接2020年艺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在官渡区艺术教研员郭华老师的组织下,全区中学音乐、美术教师于2020年6月4日上午齐聚第十六中多功能室,开展了“2020年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音乐、美术科目”培训会,我校全体艺术组教师参加。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张梦洁老师对《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音乐、美术科目考试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并传达了官渡区组织的命题培训会议要求。第二阶段由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张梦洁老师和官渡实验学校的周燕琼老师分别对美术和音乐的终结性考试进行说明。第三阶段,组织音乐、美术教师分组进行讨论。

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试的目的不仅是检测初中学生对音乐、美术学科的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健康的审美情趣,同时通过考试也促使艺术教学更加规范有效,这对音乐、美术学科是个考验同时也是音乐、美术学科的“新时代”。张老师介绍:考试是让学生再学习的过程,最终目的是让学生学到知识、提升能力;考试关注社会热点、联系生活实际,既考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还要注重对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考察。她建议:复习应以教材作为复习的依据和根本,关注热点、重视基础;目前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试的定位为水平考试,所以命题不以考倒学生为考试目的,希望学生端正态度、不要空题。

会议第三项答疑讨论非常热烈,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也发表了颇有见地的建议。组织考试不但能督促同学们对音乐、美术学科的重视同时对于音乐、美术教师来说也是一次次历练自己成长的机会,根据考试的原则音乐、美术教师要不断的研究课程标准在平时上课时才能更好的驾驭教学重点,临近考试学生复习才能轻松应对。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全区的音乐、美术老师对2020年音乐、美术学业水平考试有了明确的方向,接下来的复习时间相信我们一定能有的放矢,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任帅

供稿部门:艺术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