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党章实质 增强党建意识

6月9日下午6点,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在支部书记尹韶明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在支委韦虹和熊燕利老师密切协助下如期进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学习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关于换届选举的相关通知和文件。同时,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并进行了云大附中党委委员候选人选选举酝酿提名的相关工作。

《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第七党支部一直深入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充分尊重党员的权利,有效引导党员,加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并号召广大党员教师发挥模范示范带头作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行,让所有党员教师在疫情当头更是牢记使命,不忘担当,充分行使《党章》赋予党员的权利。

在云大附中党委换届选举候选人选,选举酝酿提名的环节中,尹书记强调了其严肃性和重要性。随后韦虹老师宣读了换届选举的批复以及酝酿提名的办法和相关程序。最终在与会的32名党员教师的监督下,民主推荐出了云大附中党委委员初步候选人。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全体党员大会的召开,让全体党员教师领悟了党章实质,同时增强了党性意识。

撰稿:曾国鑫
供图:张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