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斟墨韵,静醉山河

2020年6月7日晚7点,高一年级举行限时40分钟的硬笔书法比赛。高一(2)班在本次比赛中取得斐然战绩,8位同学脱颖而出:

    一等奖:秦睿基;二等奖:彭琦瑶 李家凡 郭玥希;三等奖:何尉齐 张雨珂;优秀奖:杨紫颐 金怡辰

    铺开一方白纸,提笔寄山河,一阙《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引我们走进书墨留香的书法世界。也许当年,辛弃疾挥毫洒墨,赋一腔热血于麾下,大气磅礴,风骨劲道,壮志凛然。星耀学子穿越千年,再悟书法,再品墨香。浸润于烟雨潇潇的诗词长河,积蓄万感,在灵魂中刻下最灿烂的中华汉字文化。

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笔落生花,潜透静心,写着写着,就醉了。

相信高一(2)班同学通过本次书法比赛能深谙传统文化的精神魅力,提神素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展铮铮气质!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2)班

撰稿人:金怡辰

指导教师: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