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本同心 静候佳音至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举行线上“云家长会”

“在我从教40余年的时间里,2020届的高三年级是我倾注心血最多的;2020届的高三年级是最让我骄傲的;2020届高三年级是让我最为期待的。”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刘卫华校长在高三年级线上家长会的发言中这样深情的说道。

  2020年6月20日上午9:30分,在距离2020年高考还有17天之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年级最后一次家长会在腾讯课堂以“云会议”的形式举行,云大附中刘卫华校长亲自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作重要讲话。他就高考前、高考后各个时间节点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并就家校配合、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对家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同时还回顾了2020届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三年来通过拼搏进取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高三年级的近500名家长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家长会。

  事无巨细,莫不归心。从指导家长们如何安排孩子们本周六晚的作息时间到端午节假期里和谐家庭氛围的营造;从如何缓解孩子紧张、焦虑的心态到怎样纾解孩子们的逃避心理;从考前作息安排、酒店预订,甚至到高考期间的午餐安排;从成绩查询聊到志愿的填报……每一个时间点的安排,每一处细节的提示,每一次反复的强调,孩子们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身心都记挂在刘校长的心头。

       一枝一叶总关情。看到同学们在特殊年份“超长待机”的备考过程中,始终保持规律的生活,不断攀登的状态时,刘校长的言谈中充满了对孩子们的怜惜;听到家长们在陪考的过程中面对孩子们不断变化的成绩和捉摸不定的情绪所带来的迷茫、彷徨的交流时,刘校长表示感同身受;想到这批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在困难面前迅速适应、迎接挑战的同学们将会快速成长为祖国的栋梁,刘校长的话语中是满满的自豪。

      刘校长最后说,三年前,因为各位家长朋友们的信任,给了我们一生结缘的机会;三年后的今天,通过家长、同学以及老师们三年来的共同努力,孩子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振翅高飞!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好就在眼前。

     本次家长会是在高三年级进入备考冲刺阶段,学生和家长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状态情况下,学校为家长朋友们精心准备的一次关于心理调适的交流;本次家长会是在高三进入尾声,各项安排千头万绪的情况下,为家长朋友们梳理高考前后各项安排的指南;本次家长会是学校慎终如始的工作态度的一次集中体现,因为你的选择,我必竭尽全力,不负重托,全程呵护。‌ 

      时光如流,岁月如歌,三年的春秋在花开花落间随风飘去;孜孜不辍,夜以继日,三年的岁月在朝阳与星辉间翩然流过;青涩少年,英气勃发,三年的时光在憧憬和希冀中不懈前行;家校同心,众志成城,三年的携手让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00:55

附文一: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笑颜依旧

—有感于2020年6月20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最后一次家长会

     终于,还是到了今天,尽管有太多的不舍和伤感,孩子们还是一路坚定地走到了2020年6月20日,这个值得用一生去铭记和感谢的日子,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家长会,我不知该选择什么样的语言去描述,去表达,去感谢。

     如我一般,高中三年的最后一次家长会,许多家长是笑着开始,哭着离开的。在刘校长发自肺腑、情真意切的话语中,此刻,我才真正地意识到,孩子们是真的要离开学校,离开这个星光闪耀的地方了。毕业是一首伤感而离别的歌,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已经在学校度过了三年,如果说当初把孩子送进学校时还有一丝挣扎和矛盾的话,那么此刻,我最想对所有老师说一句,感谢你们,给了所有孩子你们能给的一切。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将毫不犹豫,充满自豪地告诉所有人:“我的孩子,考上了星耀”!

      在学校的三年,我亲眼目睹了孩子身上所有的一切变化和进步,同时也感受到了星耀的老师们在孩子们身上所付出的一切。回首三年的时光,我无限感慨,走在青春的路上,你们给了孩子一片天空,满是艳阳;走在知识的路上,你们给了孩子们一汪清泉,尽是浪花;走在人生的路上,你们给了孩子们一方沃土,全是春天!

      最后的一段时光,我特别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静下心来,留意一下可能三年以来从不曾去认真留意的校园,感受那些从不曾感受过的人和事。因为,这个自己曾为之流过汗和泪,并努力拼搏过的地方,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那些曾经非常熟悉而亲切的老师和同学的面孔,终将变成回忆里的一首诗和歌,并最终成为伴随自己成长却永远也回不去的最美的日子。

      很多人形容咱们的孩子正在经历“史上最难的高考”,而我却始终认为,不是每个人的一生都可以如此的与众不同,这一届的孩子,注定将被写入历史,将来也势必改变历史。星耀的孩子,将来不管走到哪,必定会是天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星,是人生最美的那段风景。因为他们身后,是星光最最灿烂的地方,是所有老师用心血和付出为他们搭建的最美的天空。

      再次感谢最美的学校,最美的老师,留给孩子们最美的记忆!

(高三理3班    夏亦何家长)

附文二:

家校齐助力,送你上青云

-感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2020年高考前高三年级线上家长会

      2020年6月20日上午9:30——11:00,距高考17天之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高三年级近500名家长以视频会议的特殊方式参加了最后一次家长会。云大附中刘卫华校长代表学校在线讲话,分析了高三年级参加省、市高考统测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高考前学校的教学安排和高考后的相关工作,并就家校配合、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对家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刘校长指出,云大附中从创办以来,一直秉持“质量、发展、育人、服务”的办学理念,是一所有追求、有担当、有情怀的学校,办学效果得到社会和家长认可,办学水平跻身全省顶尖名校。2020届高三学生入学起点高,整体基础好,经过三年的学习,全体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品行养成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对此,学校投入了大量精力,家长们倾注了不少心血。孩子们的成长,是家校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结果。感谢各位家长对学校的支持和协助。

      刘校长强调,今年以来学校尽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在师生齐心协力、家校共同努力下,学校在省统测、市统测中文、理科平均成绩双双夺冠或名列前茅,为迎战高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高考,学校有决心、有信心再续辉煌、再创佳绩。

      刘校长认为,好的教育有赖于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高考在即,希望家长们继续支持好、配合好学校,做到与学校的教学和工作安排同心、同向、同步,无缝对接;希望家长在孩子的生活、情绪、特别是人身安全方面多关注、多用心,尤其要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护。相信家校携手助力,孩子们一定能自信、沉着、从容地应对挑战、迎接高考。

      家长们全程在线收听收看了刘校长的讲话。会后,高三各班家长反响热烈,大家认为,在疫情和高考的双重“大考”面前,刘校长亲自组织召开家长会,充分体现了云大附中对2020届高考的高度重视、对高三学子的殷切期望、对学生家庭的亲切关怀。家长们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学校的安排和刘校长的嘱咐去做,家校合力,共同确保高考圆满顺利。最后,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表达了感恩、感动、感怀之情。

      感恩,因为云附星耀对孩子们的教育培养。三年前,孩子们有幸进入云附星耀。学校以严格管理、精良教学、悉心教导、人文关怀,见证了三年后孩子们的进步和成长。家长们说“我们只期待一片绿叶,云附星耀却给了我们整个春天!”

      感动,因为刘校长和云附星耀老师们的倾力付出。三年来,你们如春风化雨润泽了一片新绿,指引孩子们树立人生的志向、徜徉知识的海洋、塑造良好的品格。“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大爱无言。谢谢刘校长、谢谢老师们、谢谢云附星耀!

      感怀,因为岁月不居,明天更好。星耀岁月,以回忆的方式留在孩子们的青春里;星耀精神,将会使孩子们在未来走得更远、更好。云附星耀,是孩子们迈向大学、追逐梦想的起点,“好风凭借力,送你上青云”,祝福高三学子们金榜题名!祝愿云附星耀蓬勃发展!

      (高三文2班 黄魏思思家长)

附文三:

      2020年6月20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了“高三年级线上家长会”,刘卫华校长亲自主持会议,整个会议有近500位家长参加。刘校长对这一届学生饱含深情,寄予厚望,肯定他们在各类统测中取得佳绩,对家长们做好备考提出建议和要求。光阴荏苒,白马过隙,孩子们在星耀三年学习生活历历在目。学校培养模式不仅仅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树立自信,强调个性发展,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团结协作精神,住校生活更加锻炼了孩子们的自主自理能力,为适应大学生活奠定基础。学校每年都组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运动艺术周、大型交谊舞、英语剧和话剧表演、研学营活动等等数不胜数。每每看到孩子们洋溢着健康自信笑脸,我们都不禁感叹选择星耀是明智之举。正如刘校长在会上说的,我们的孩子进校之前的成绩在全省甚至全市都不是最好的,但孩子们取得傲娇成绩,这与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分不开。会上很多家长都通过留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对学校和老师依依不舍,祝福学校未来可期!更强!更好!加油,星耀!我们爱您!

          (高三理6班    朱张高正家长)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届高三年级

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