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学生会纪律部主持“我奉献·我自豪”主题班会

2020年6月22日下午16点35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学生会纪律部以网络视频播放的方式主持了以“我奉献 我自豪”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纪律部成员进行了“我奉献 我自豪”的主题演讲,学校德育处对纪律部成员进行了表彰。

同学们在演讲中表达了作为纪律部成员的责任与担当,为云附星耀变成了一座更美的大花园而努力工作尽了自己的力,感到在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中无比自豪,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负责,把工作做的更好。同时,纪律部成员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理解与支持,表达对卸下重任的初三、高三纪律部成员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更好的遵守纪律,相信有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云附学子。

学校德育处主任赵中泽老师宣布了对纪律部成员的表彰名单并讲话。学校赵毅副书记为纪律部获奖成员颁奖并表示祝贺。

赵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两点,一是学校的任何规则的制定,都是围绕确立良好的校风,从而使每一个同学在不知不觉间受益。二是学校的任何规则的制定,考虑的是如何使全校同学总体利益最大化,而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个体的特殊性。他教育同学们,遵守规则是一种高尚的品德。因为遵守规则,你就对良好风气的建立和维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因为遵守规则,你就维护了整个群体的利益,说明你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而一个能顾及他人利益、集体利益的人,当然是高尚的人。赵老师对纪律部同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纪律部的同学们,为维护良好的校风、为学校很多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理解他们的工作、支持他们的工作、尊重他们的付出。

为做好这次网络视频主题班会,参与主持和演讲的同学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遍练习,熟悉流程,放声朗诵,只为能使纪律部拥有一次最好的自我展现。

附件:

赵中泽老师讲话《坚守规则,成为高尚的人》:

同学们好!

同学们,这个世界因为有了规则,才变得如此美丽!但是今天,我不想在此给同学们阐述规则的重要性,因为同学们已都是中学生,不再是小孩子了。关于规则和学校的纪律,我想跟同学们说两点:

第一,学校的任何规则的制定,都是围绕确立良好的校风,从而使每一个同学在不知不觉间受益。同学们可以想象一下,在一个打架斗殴、比吃比穿、谈情说爱成风的环境里,你怎么去安心的学习呢?

第二,学校的任何规则的制定,考虑的是如何使全校同学总体利益最大化,而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个体的特殊性。相信会有这样的同学,晚上学习的效果比白天好,可是学校如果因此而允许晚上同学可以不按时睡觉,可以点灯学习,那么要睡觉休息的绝大部分同学就会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同学讨论问题绝对不是坏事,但是如果因此允许同学们在晚自习的时候讨论,那教室将成为喧闹的菜市场,全班的学习效率将大大降低;再说说手机的问题,使用手机便于联系家长,便于查阅资料,如果因此而允许同学们在校使用手机,那么当你周围尽是些迷恋手机、迷恋游戏而荒废学习的同学时,即便你和他们不一样,但处在这样一个不思进取的群体中,你又能走多远,飞多高呢?

基于以上两点,我认为遵守规则是一种高尚的品德。因为遵守规则,你就对良好风气的建立和维护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因为遵守规则,你就维护了整个群体的利益,说明你不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人,而一个能顾及他人利益、集体利益的人当然是高尚的人。

纪律部的同学们,为维护良好的校风、为学校很多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此我要感谢他们,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理解他们的工作、支持他们的工作、尊重他们的付出。

下面我宣布纪律部优秀成员名单,请赵副书记为他们颁发奖状。

供稿部门:德育处、校团委

撰稿人: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