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云附星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主题党、团、队活动

2020年6月29日17:3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党员、团员,在四楼报告厅隆重集会,共同参加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主题党、团、队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大附中第六党支部牵头主办,由第五党支部、第八党支部承办,由中共云大附中青年团协办,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主持人由中共云大附中第六党支部支部书记董志卿担同志担任,董老师缓步上台,宣布活动开始,请大家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唱国歌。

屏幕国旗飘扬,气氛庄重威严,大家齐唱国歌,语调铿锵。

之后,由云大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旷锦锋同志致辞。旷副校长给在座的党员、团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也传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志继承光荣传统,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优秀团员。

云大附中督学赵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这些话语,大家愈发激昂慷慨,顿感热血沸腾。

下一个议程,吴明辉老师宣布新团员名单,新团员上台,领导和党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党员与团员面对而立,前者轻轻为后者带上团徽,用最简单质朴但又最有力量的话语,激励后辈,继承传统,奋争向上。之后郑熠老师带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新团员代表、初三4班雷濠远发言。

发言毕,副校长旷锦锋同志、督学赵毅同志、青马社班主任张燕华老师、高三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团委委员吴明辉老师、第五党支部书记马雪梅老师,为青马社颁发结业证书。第七期青马社班长郑意扬,代表第七期学员总结收获。第五党支部书记马雪梅宣布第八期青马社成员名单、班长和班主任。之后青马社新学员鲁芋甫发言。

在活动的最后,董志卿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并请全体起立,奏国际歌。在铿锵激昂的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党员、团员们的责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为党和人民而奋斗!

文字与推送:俞贤

图片:张梦洁

部门:中共云大附中第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