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健康生活——记高二理四主题班会

2020年7月6日下午,由胡梦橘、胡盛尧同学主持了《珍爱生命,健康生活》主题班会,从心理健康、不良诱惑、安全隐患、身体健康四方面讲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价值。

班会由一个看似站在顶峰的青年因为心理问题走向人生低谷的故事引入,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心理问题对现代青少年的巨大影响。现代青年的压力往往源于学业、社交和家庭,我们无法避免有压力,则我们就更需要在压力中直面自己,调整心态,不忽视不逃避。正确进行情绪输出,不过度在意他人看法,而是把重心放在自己的成长上。对于生活中的不良诱惑,除了有形的毒品外,还要防止沉迷于“精神毒品”——手机游戏。安全隐患也同样不容忽视,遵规守纪、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是作为新青年最基本的要求。在巨大的学业压力之下,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不熬夜,健康饮食。刘倩老师也强调关注个体的重要性,根据不同的情况用不同方法解决问题,不能一贯模仿别人的做法,而需因人而异。

相信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一定能更深的领悟到如何让自己身心健康,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寻找到乐趣,并传递快乐,使高二理四班勇创佳绩。

供稿部门:2018级高二理(4)班

撰稿人:王瑞吉

指导教师: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