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戏骨们喊你来看戏——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0年英语戏剧节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中国按下了暂停键,全面停工停学使得很多活动都不能正常进行,我校的英语戏剧节也不例外。然而,作为星耀的传统之一,英语戏剧节已连续举办了12届,且寒假期间,高一年级的同学便开始认真编写剧本。为了不打击同学的积极性且缓解疫情造成的紧张氛围,我校领导当机立断,决定将原定于学校报告厅举行的英语戏剧节调整为线上微电影展播。如此一来,不仅延续了我校英语戏剧节的优良传统,又以新颖的方式丰富了学生的活动需求及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可谓一箭三雕。 

本次英语戏剧节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要求每班设计至少一张海报并提交10分钟以内的视频,最后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展播,并由英语教研组的老师打分。同学们踊跃报名,创造性地设计出了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海报。更让老师欣喜的是,同学们利用零碎的课余时间,反复揣摩每个角色的一颦一笑,高效地完成了自导自演的戏剧拍摄和剪辑。其代入感超强的表演得到了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获奖情况如下:

这次英语戏剧节,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运用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导演与组织能力、表演能力、设计能力、视频剪辑技能及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受益颇深,实属不可多得的好活动,再次感谢每一位小戏骨和幕后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期待高一年级更精彩的表现!

 供稿部门: 高一年级组、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