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工作的提示》要求及《云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结合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实际,7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尹韶明主持。

尹韶明书记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明确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及意义。然后,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果;讲述了校党委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及时分析研究、调整制定有效的防控方案及举措;讲述了小学部全体教师落实校党委决策和要求,积极认真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讲述疫情防控中返校复学的具体成效和党员同志主动捐款抗击疫情等事迹。

随后,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尹韶明、组织委员韦虹、宣传委员熊燕利分别加入各党小组,与小组成员一起谈先进、讲体会、学榜样。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各小组党员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悟初心使命。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自己家乡的战疫故事。通过警务工作者、小区物业、社区工作人员、村支书、医务工作者的家人、同学或朋友的真实故事让大家直观地体会到战疫就在我们身边,就在平凡的小事中,无论是95后的年轻护士,还是即将退休的老医生,他们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我校教务处和信息技术组教师,在“全民抗疫,停课不停学”中为录播课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让大家从不同层面了解他们为学校“停课不停学”所做的大量工作,学校教职工在这场战疫中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如实地展现出来。各党小组通过“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等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呈现了战疫实况。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故事中的党员为榜样,在党中央、省委、云大党委和附中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战“疫”精神,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负责、踏实干事的精神努力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最后,尹韶明书记强调,面对突遇的疫情,我们感受到了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这样优秀的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9岁的生日,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不断检视“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当是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要不断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国家、对社会的贡献,要用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建设、学校事业新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367a0357fd63a682fee1c14cf8f47e8
撰稿:高移迪
91467f3fdc94a7aa0ca9d88b2405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