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希望,所向披靡——记高一(2)班英语剧排演收获

2020年七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英语剧表演首次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顺利举行。经过所有同学的付出与努力,高一2班在此次比赛中荣获“最佳海报奖”“最佳表演奖”,花木兰的扮演者金怡辰同学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以舞台剧展示的高一年级的传统——英语剧,在今年首次采用线上微电影观看的方式进行。这无疑给英语剧剧组的同学们带来了挑战,但同时也是形式上突破之后的无限机遇和可能。在准备过程的一开始,整个剧组的同学们都可以说是毫无头绪,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尽管前方道路未知,同学们也从未曾放弃,一点点地摸索,终于在黑暗中探出一条路来。凭着心中那份专属于少年的不服输与热血,我们满怀希望,便,所向披靡。

最终微电影的展示只能表现出同学们为英语剧所付出的微乎其微的努力。幕后所有同学的竭尽全力才更加令人感动——平时不正经的大男孩,开始在后台一遍遍严肃的练习着神态和动作;往常多搬几本书就喊累的小女生,架着笨重的摄像机在场内跑上跑下只为寻找好的拍摄角度。一向慢吞吞的同学也可以在食堂胡乱扒完几口饭便冲去排练;性格温和沉默寡言的同学为了演出的最佳效果也放开了自己完成了突破性的表演。报告厅里,滴下无数次来回爬楼搬运道具服装的汗水;办公室中,留有整天坐在电脑面前一遍遍剪辑抠细节制作视频的身影。为了一件事共同全力以赴的高一2班,温暖又可爱,生动又传神。

英语剧对于2班的重要意义,并不是它能为这个班带来多少奖状,而是这个班为英语剧全力以赴的努力使得所有同学的心凝聚在一起。如此,我们得以满怀希望地去迎接所有未知的挑战,我们得以所向披靡——这才是最好的荣誉。

rpt
rpt
rpt
rpt

供稿部门:2019级高一(2)班

撰稿人:王婉清                                  

指导教师: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