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道一次珍重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2020届毕业典礼

云在青天水在心

花伴风开人伴情

2020年7月11日上午九时,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2020届毕业典礼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阳光舞台举行,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卫华、校党委书记 王宇伟、副书记李学文、副校长旷锦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督学赵毅、校长助理毕劲梅、教务主任仇赛军、党政办副主任丁乐、教科室副主任王宏瑜、信息中心主任郑炜宇、教务处副主任某、后勤处副主任杨景皓在主席台就坐,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各位同学以及学生家长共计六百余人参加毕业典礼。

再回首,我心依旧;再聚首,心绪难平。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的暖场视频中,与会的老师、家长以及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这3年匆匆的光阴、36个月的真情相守、1049个日升月落的默默陪伴……一张张阳光的笑脸就是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一个个坚定的眼神就是一次次拼搏的模样;一次次大大的拥抱就是一生难忘的相遇。青春的圆舞曲依旧翩跹,芳年更有华月的绽放,研学路上脚踩大地、仰望星空……这一切仿佛就在昨日。

上午九时三十分,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宣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2020届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随后,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在“毕业心声”环节里,全年级学生在领誓人高三理(6)班徐敬元指挥下齐声朗诵祝福母校、感谢老师的话,“日出东方兮凤凰齐翔,古圣今贤兮立身榜样。胸怀日月兮不惧风雨,脚踏大地兮炬火高扬!感念父母兮育我成长,感恩母校兮予我力量。乳虎啸谷兮今当别离,鹰击长空兮永志不忘!”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即将离开学校的同学们,向挚爱的母校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也对养育了自己的父母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恩。

三年守望,岁月如流。今当别离,犹有千言。殷殷嘱托,临行谆谆。2020届的同学们每一天的成长都被一位长者看到并深深地记在心里,他就是——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老师。无数次的叮咛,每一次的托付,在今天,他也要用最后一次嘱咐来告别自己最看重的一届学生。

在校长致辞里,刘校长如数家珍地回顾了2020届同学们的成长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更是把“奋斗”和“使命”两个主题词送给在座的所有毕业生同学,他要求同学们要以天下为己任,以己任为自己的奋斗理想,勇敢地承担起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奋力前行,逐梦天涯,去奔向那辽阔的星辰大海,虽然这一路有苦难、有折磨、有收获、有成长,但是不管遇到什么,这都是成长必须经历的过程,要知道“你们怎样,中国就怎样,未来就怎样”。

临别依依,情深意切。高三文(2)班黄子夕同学家长黄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家长致辞,他代表全体学生家长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孩子们在学校里读了万卷书,行了万里路,孩子们在星耀成长的每一天都是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的时刻,一段星耀行,一生星耀情。他更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励志千里,也要知流年如水,要去不断追逐内心的梦想,不断砥砺,不断进步,永远谦恭、永远求索、永远感恩。

“不是我们陪伴了你们,而是你们陪伴了我们”教师代表刘云英老师在代表高三年级全体老师发言的时候深情的说到,三年来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报告厅里尽情释放自己的才华;在军训场上发出那震耳欲聋的呐喊;更是在成绩册上留下了一次次骄人的成绩……这一切我们牢记在心,永生难忘。刘老师在寄语中还特意加入了一段视频,这里面不仅有云附星耀的优秀学子李连星“开挂”的人生经历,让每位同学热血澎湃;更是有一名在百合园做着保安工作的大叔,无论你是顶着晨露去上班;还是拖着一身疲惫走进小区,只要有他在岗的日子,那一张阳光般的笑脸和那一声温暖的问候都能使人赶去一切的躁动,让人心生敬意。刘老师用这样的两个人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伟大与平凡就是看我们如何去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坚守。三年相牵,时光飞逝,离别的钟声敲响,今天就要分离,一句颤抖着说出的“再见了!”刘老师泪水夺眶而出,这一刻纵是千言万语也难掩内心的伤感与不舍……

再道一声珍重,同学们的荣誉誓言里是自己履行社会责任、坚守青春承诺的态度;再道一声珍重,老师们的献词里是对同学们无尽的眷恋和深深的祝福;再道一声珍重,在一束束敬献给老师的鲜花里,诠释了什么是爱的淋漓与敬的炙热;再道一声珍重,高三年级赠送给学校的蓝花楹中,是对学校的感激,更是对学弟学妹们再创佳绩的期盼;再道一声珍重,在我们暂时遗忘的敏苑四楼报告厅里,那是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的备用会场,此时,它静悄悄地看着这个热闹的典礼,是不是更像老师们原路返回,同学们海阔天空……

领下毕业证书,拿到毕业纪念册,属于2020届高三学生的毕业典礼就已进入尾声,你含着泪对我微笑;我拉着你的手不忍放开;他给你一个深情的拥抱……老师、家长、学生已经不由地走的越来越近,他们好像在说:“昨天,再见!今天,珍重!明天,你好!”